党史学习

当前位置:首页  文章详情

人文与管理学院举办2024年“挑战杯”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内选拔赛

时间:2024-03-26 作者:陈淑兰 浏览量:907

大胆投身创业,点燃青春梦想。为全面提升我院学生的创新精神、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,深化大学生创业实践,引导和激励青年学生弘扬时代精神,325日,人文与管理学院在1-212会议室举办了2024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内选拔赛。本次选拔赛由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廖雯老师主持,各年级组长王玉迪、王顺、席柳、王雪婷老师、团总支副书记廖雯老师担任评委,部分团队指导老师到场观摩比赛。


本次“挑战杯”院内选拔赛自1月初开始启动,经过前期广泛动员、宣传,同学们积极报名参与。比赛评审会采用公开答辩形式,分为项目展示与答辩两部分,项目展示环节中,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,条理清晰,想法新颖,结合PPT分别从项目背景、开展情况、预期成果、项目效益和发展前景等角度出发,以逻辑清晰的语言对项目进行详细阐述。


现场答辩环节,各评委老师结合比赛要求,针对项目设计、科学原理进行深入交流指导,指出了各个团队的优势及改进建议,为同学们的进一步改进完善指明了方向。评审结束后,团总支副书记廖雯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,结合各位评委老师的意见和同学们的表现,提出了几点建议:一是创业计划书应当切中主题,明确选题的核心点;二是在项目的实施过程中要结合时代背景,抓住受众群体,体现社会价值;三是项目中应加强团队协作,着眼于客观数据,让项目具备较强的可行性;四是项目需要有创新的思维和可发展的前景,把握社会热点需求。


“青春挑战万丈理想,卧龙起势领风登场。”本次院内选拔赛的举行,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一个锻炼能力、相互交流的平台,展现了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和学院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,希望同学们能树立创新思维,把“挑战杯”作为挑战自我、历练自我的舞台,勇于在未知中寻找真知、在发展中谋求突破,为我院创新创业教育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!